荒烟蔓草

CP散人,只要好吃,不管吃下去的是什么。
二次三次略忙,有空更新。

最怕是说书人妄改离分,演戏人入戏太深。

點文債


给朋友的

*以及我和天策不熟有BUG别抽我





生生的两端,我们彼此站成了岸



[剑三]策羊/失约

  「道长,卜卦么?」身上铠甲磨擦出声响,铿锵像是现世的曲调。

  「你要卜什么?」淡然一道,指尖捻着棋子落在交错的线上。

  「卜乱世何时安定。」在棋盘的另一边落座,抬头艳阳满天。

  「若你欲问是否更朝易代,大唐气数已尽,在劫难逃。」长长衣袖被清风微微吹动,撩起白发遮挡了面容。

  「可否再卜一卦?」轻笑数声,果真天下合久必分么。

  「说来听听。」表情波澜不惊。

  「卜……你何时会正面瞧我一眼。」唇边勾勒出微弯的弧度,对面人儿执棋的手在半空中略略停顿了下。

  「军爷说笑了,贫道何时未曾正眼瞧你。」为自己斟了盏茶,茶烟蒸腾里他瞇了瞇眼。

  「呵。」他一笑,目光落在那双修长的手,「那不如卜,这双手,何时会老。」

  「……」始终胶着于棋盘局势的眸终于抬起,深色的瞳中满是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

  「我要走了,洛阳下一场战役即将开始,我只是趁空来看看你。」踏进这庭院许久,此刻才终于看见了那张清隽的脸,他锁住他的眼,缓缓说道,「这是我唯一的愿望。」

  「你可会告诉我?」

 

  又一年的桃花开了。

  他早早便起,来到了桃林深处他的坟前。

  你说的,惟愿执子之手,与君同老。

  可为何,却将自己的时间停留在那年绽放的春天。




*那个问题是双关的,执「子」之手,军爷最后问的何时会老,是这意思


评论

热度(3)

©荒烟蔓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