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烟蔓草

CP散人,只要好吃,不管吃下去的是什么。
二次三次略忙,有空更新。

最怕是说书人妄改离分,演戏人入戏太深。

作者有病

#喻王

讲道理,期末的我为何脑洞末期一直开。

喔喔西。

不知道有没有毒。

不管有没有,这都是一篇莫名其妙的文,写到神智不清。                








「杰希,你觉得爱的本质是什么?」

「……大概是今晚你洗碗吧。」王杰希心不在焉地翻过一页书页。

「那今晚吃什么?」

「再说。」

「我认为爱的本质很混乱。」

「你话题转得有点生硬。」

「我本来就是在这个话题。」喻文州说道,「是你带歪节奏。」

「那问题也是出在随便就被带走的你身上。」

「杰希你就不能看看我么?」

王杰希闻言抬起了头一秒钟。

然后手中的书本被抽走。

「……喻文州。」

「我们来聊聊天。」喻文州只是微笑。

「……那你认为爱的本质是什么?」王杰希放弃挣扎,基于他每次的挣扎面对喻文州的一时兴起都没有用。

「这有点难说。」

「书还我。」

「哎,你别急嘛。其实我觉得主要看人,有些人觉得爱是迁就,有些人觉得爱是卑微,就像有些人看山是山,看山不是山的道理一样。」

王杰希一脸你在说个ball的表情。

「既然你都有答案了还来问我做什么?」

「我想听听你的答案啊。」

「我唯一的想法是,你一条鱼为什么要学人类探讨这么哲学的问题,好好地待在水里吐泡泡不好吗?」

「如果我是鱼,那你一定是飞鸟。」

「我看也是,你再这么神经下去我看我俩注定be 。」

「不会的,我们可以折衷一下当条飞鱼。」

「……现在叫方士谦还来得及,诊断出末期的话放心我会付完医药费再走的。」

「别,他只会拿我来试药。」

「我可以看书了没?」

「既然提到了飞鸟与鱼,他们的爱情本质也许是悲剧?」

「……你还充耳不闻了?」

「哪能呢,你说得每句话我都放在心里的。你不觉得两个人理性的讨论一样事物的本质是比一个人看书有趣的事吗?」

「不觉得。而且你用理性的角度去分析感性的事物本身就会造就偏差。」

「飞鸟与鱼也有偏差,但你看我们还是可以讨论他们的。他们本身的悲剧大概源自于天与海的距离。」

「完全是不一样的偏差好吗?他们的悲剧追根究底是它们从界门纲目科属种的纲就开始不一样,而不是什么见鬼的距离吧?」

「你看,这就是感性与理性的不同了。如果我们因为异地恋而分手,那究竟是因为距离还是因为我们本来就不一样,距离只是一种催化剂放大了界线呢?」

「都不是,肯定是因为你很烦。」

「但我们这不是好好的嘛。」

「因为除了我估计也没人忍受得了你了。」

「那还真是委屈你了。」喻文州憋笑。

「知道还不跪恩?」王杰希高贵冷艳地哼了一声。

「你还是没回答我你觉得爱情的本质是什么。」

「忍耐。」

「忍耐磨合?」

「不,忍耐你。」

「嗯,我觉得在问爱的本质前,我们应该先弄清楚什么是爱。」

「够了喻文州,去看你的今晚月色真美还有诗与远方。苏格拉底或柏拉图之类的还是留给我吧。」

「好吧。」

「……你妥协了?吃错药?」

「杰希你真难搞,怎么怎么说都不对呢。」

「你前科太多,不能怪我。」

「好吧,我可以把这个当作一种情趣。」

「你有病?」

「嗯,你是药。」

「……」

喻文州笑了。

「好吧,其实是因为我饿了。」

「吃土。」

「别这么冷漠,这也是一种浪漫嘛。」

「喔,那你倒是说说你听过最浪漫的句子是什么?」

「是王杰希。」  


爱哪有什么。

受于心而已。

-End -




End 之后。    



「今晚吃白斩鸡吧?」

「……随便。」

「但碗还是你洗。」

「那有什么问题。」            






真没了(。

喔对了,文州学文学,老王哲学,4000学医,少天......还没想到。

评论(6)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荒烟蔓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