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烟蔓草

CP散人,只要好吃,不管吃下去的是什么。
二次三次略忙,有空更新。

最怕是说书人妄改离分,演戏人入戏太深。

先生与狗,小姐与猫


因为群里秋和戴太可爱而产的文,秋很撩戴很萌。

冷CP秋戴注意。

叶秋的秋,雷霆的戴。

没问题请往下。




1.

起初叶修接到戴妍琦的qq时是懵逼的。

「叶神叶神,在吗!」

「这不是雷霆的小姑娘吗?怎么,想转会来兴欣发展吗?」

「不是啦嘿嘿,我想请你帮我个忙。跟叶秋哥说我最近手机被没收了,可能没办法回他电话,请他不用联系我!」

叶修突然有点怀疑自己的视力是0.1不是1.0。

「你说谁?叶秋?你俩咋认识的?」

「对啊,叶秋哥。啊不说了队长来了,拜托你啦叶神!」

叶修还来不及说些什么变看见猫咪头像灰了下去。

他思考了三分钟,严肃地打开了玛尔济斯的头像。

「叶秋同志,你什么时候勾搭上了我们联盟的小财富,从实招来。」
 

2.

叶秋家曾经被叶秋自行宣告死亡的小点,是一只很可爱的玛尔济斯,有点年纪了,但深得全家欢心。

戴妍琦家的猫,是一只年纪还很小的长毛反耳猫,被当成戴家第二个女儿来养,上下当宝。

叶小点和戴小喵的感情很好。叶小点在戴小喵滚着毛线球玩到把自己缠成猫线球时,会慢吞吞地用脚掌帮戴小喵从线里挣脱出来;戴小喵玩累的时候会踩着拖拖拉拉的脚步往叶小点身上靠,蹭了一蹭抱着尾巴开始打盹儿,这时候叶小点会安安静静地趴下他的头靠着戴小喵的一起闭上眼睛。

简直像爷爷和孙女。

叶秋和戴妍琦都这么觉得。
 

3.

叶秋觉得自己巨冤。

叶修企鹅讯息过来的时候他也是懵的,后来才想起来叶小点暂托在戴妍琦家里的事。

「爸妈出国二度蜜月了,小点家里没人顾我只好带着牠出差,不知道水土不服还是怎么地狂拉肚子,在宠物医院遇到的。」

「我还觉得莫名其妙呢!一没见过的妹子指着我大喊叶修。」

「所以说小点在小戴家里又是怎么回事?」

「不就病没好我又有急事急着赶回来,人妹子也挺好的知道我困扰就自告奋勇帮我带着了。」

「然后你就天天打电话关心?少来了,哥就是你哥,还不知道你,是不是看上雷霆家的妹子了?老实承认哥给你当神助攻。」

叶秋现在不只觉得巨冤,还觉得神烦。

他哥是不是荣耀打腻了想改行玩月老。
 

4.

戴妍琦当初抱着猫看到叶秋抱着小点路过她旁边的时候也是很震惊的。

震惊到指着人家鼻子大喊了一声叶神。

叶秋一脸茫然地回望。

「你、你不是叶秋,呃,叶修吗?」

「……不,我是叶秋。」你说得那个应该是带完国家队,现在在荣耀联盟总部专职测试游戏bug 的叶.混账哥哥还是不回家.明明才是最大bug.修。

看着戴妍琦比他更茫然的表情,叶秋很好心地补了一句:「叶修是我哥。」

「……叶神是双胞胎?」

「很显然是。」叶秋抱着小点挑了挑眉看着眼前的小姑娘。

这种宛如被雷劈到的表情很失礼,正牌叶秋是他好吗?

「我还以为叶神改行了……」戴妍琦喃喃自语。

「改行什么?」

「牛郎。」

「……」

「……啊。」

「对对对对不起!」抱着戴小喵九十度鞠躬的戴妍琦。

叶秋一脸复杂,不就是穿了件西装吗?
 

5.

叶秋现在很为难,他下午的会议晚上的飞机,但小点现在的状况显然不适合移动。

「叶秋哥不如把小点放在我家吧!我爸妈都挺喜欢小动物的,小喵也可以做他的玩伴喔!」围观全程的小戴自告奋勇,「借住多久都没问题,等叶秋哥有空再来接小点回家就可以了!」

叶秋原本还很犹豫,但看见戴妍琦闪闪发亮像是倒映日光的湖水的眼神,便有些愣神地应了。等到反应过来时,戴妍琦已经很认真地握着小点的爪子开开心心培养感情了。

即使小点只能虚弱地吠一声作回应。

……罢了,应该也没什么不好的。

叶秋看着一人一狗和谐的相处,不知不觉也勾起了唇角。
 

6.

每天晚上都接到戴妍琦电话报告小点情况的叶秋。

连他都没发觉自己后来一到八点就会习惯性地摸出手机,没有来电还会有些焦躁地在办公桌上敲着手指。

等他发现自己似乎有什么不对时,他已经开始会在八点没接到电话时主动拨过去。

在又一次愉快的聊天之后,叶秋转着笔似乎在想些什么。

叶秋的秘书敲门进来看着叶秋若有所思的表情,抖了三抖。

叶总,您终于决定要收购荣耀职业联盟让您哥哥回家了吗?
 

7.

「队长我真的不会再半夜玩手机了,求求你还给我呗!」

肖时钦看着眼前双手合十九十度弯腰求情的小戴挑了挑眉。

「听说你最近都没住队员宿舍天天回家,原本我是没有要管
的意思,但你早上天天压线才到训练室。回宿舍以后一查房就见你十二点还在讲电话,我不得不怀疑你是在家里也这样熬夜才会训练差点迟到,你先告诉我这是怎么回事,我就考虑把手机还给你。」

戴妍琦苦。

她回家是为了看小点,然后给叶秋报近况,但叶秋工作忙,有时候打过去叶秋还没下班,只好晚点再播电话。

「所以说,小戴你为什么不发短信呢?」

戴妍琦一愣,是啊,为什么不发短信呢?
 

8.

「报告叶秋哥!小点已经完全康复了!」

「谢谢你,我之后会去同个地点出差,到时候顺便接了小点,然后一起吃个便饭吧?」

「好啊!谢谢叶秋哥!」

「小点没有给你们家添乱吧?」

「没有没有,牠很乖,我可喜欢牠了!」

「你喜欢小点?」

「是啊!」

「那小点的主人呢?」
 

9.

「小戴妳怎么了,黑眼圈这么重?」

「思考人生。」

「???」
 

10.

分公司办公室里,因为临时会议延长了,叶秋决定让司机先把戴妍琦连同小点一起载了过来。

戴妍琦坐在沙发上看着叶秋,握紧了拳头又放松,如此来回了好几次。

「叶秋哥。」

「啊。」叶秋按着手机心不在焉地应了声。

「叶总裁!」

「嗯?」听见陌生的称呼一脸莫名地抬起了头。

「我有事情要跟你谈谈!」

「喔?」叶秋挑了挑眉,「有什么事要谈?说来听听。」

「我有个恋爱要跟你谈谈。」

身材娇小的女孩因身高差的关系仰着脸,鼓足了劲充满了气势地对着叶秋说道。阳光透过他身后的落地窗洒在她的眼里,却比天空更明亮,叶秋毫不怀疑能从那双总是洋溢着精神的棕色瞳孔里看见自己的倒影。

他摘下了度数不深、办公时候才带上的眼镜。

「可以啊。」修长好看的手指摩挲着唇瓣,而后指尖轻轻地刮了刮女孩子细腻的脸庞。

「这个提案,我准了。」
 

11.

「戴妍琦小姐。」

「我也有事情要和妳谈谈。」

「我这里有份合约,你可以考虑或者增加条件,但没有拒绝的选项。」

「让我们谈谈人生。」

「一辈子的那种。」

-END-

 


评论(8)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荒烟蔓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