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烟蔓草

CP散人,只要好吃,不管吃下去的是什么。
二次三次略忙,有空更新。

最怕是说书人妄改离分,演戏人入戏太深。

【写手挑战之一】

题:以以下句子做结尾写一篇甜文。

1.那场雨持续了一整晚,彻夜未停

Cp :周黄

  

周泽楷打开门时,看到的就是这幅景色。

一道修长的人影站在树下,有柔软的橙黄顺着攀上了枝头的暮色落在了那人眼底,晕开成了一片晃荡的波光。他望过来的眼底有光影浮动,目光偶被眼前的浏海给截断,却都落在了周泽楷身上。

周泽楷当然知晓负手而立的那人是谁,妖刀在他身侧兴奋地铮鸣,连带着屋里的荒火和碎霜都隐隐约约地躁动了起来。妖刀的主人拍了拍刀鞘,眨眼之间安静下来的空气让人几乎以为方才流淌在身周的兴奋都是错觉。

他当然知道不是。

「周泽楷。」黄少天贯来话多,此刻却仅仅是露齿一笑。

笑容太灿烂,身后衬着日落整个人跟镀着金边似的朝他大步流星地走来。周泽楷下意识地往前迎了一步,足边生风的黄少天就扯着他连珠炮般说了起来。

「哎周泽楷啊好不容易从文州那儿得了假我就马不停蹄地望这看你来了有没有很感动?咱们这么久没见了你看明日立刻来一场久违的切磋如何?这段时间里虽然忙着但修炼我可是半分没落下,这次肯定能赢你了。」

周泽楷还未开口回应,天边一声响雷便打断了他的话头,他们一齐抬头,不知何时几朵乌云飘来遮住了尚未散尽的天光,天色迅速地暗了下来。

「春日的雨还真是说下就下。」黄少天嘀咕,伸手望了望天,「这下可好,我本还想抓着你去山下喝酒跟你说说我一路上的见闻呢,这天公扫兴的。」

周泽楷有些好笑,还怪到天公去了,没见方才正打春雷呢,难道不怕等会儿再来一道直接劈下来当报应么。

「屋里说,也一样。」他将还在喋喋不休的黄少天带进屋里,袖口拂了拂椅面招呼对方坐下,转身给对方沏茶去了。

「不过呢。」黄少天突然顿住了话头,周泽楷不解地回望,撞进了一双闪烁着笑意的眼。

恍惚之间想起他们初见时也是这样的。

彼时亦是春雨绵绵,黄少天莽莽撞撞地就冲进了他躲雨的亭子,还丝毫不在意两人素未谋面,和他抱怨起了突如其来的雨。雨迟迟未停,他高谈阔论了许久也未显疲态,可说是雨下了多久,黄少天便说了多久。

周泽楷倒也沉得住气,未有半分不耐之色。

雨停黄少天走时还高兴地拍了拍他的肩膀,说这辈子没嫌他话多的人没几个,这朋友他黄少天是交定了。

于是莫名其妙地就被勾搭上了。

黄少天得闲便会从京城里来,给他带些稀奇古怪的玩意儿,和他说些他在京城里的大小事。周泽楷不太说话,静静地听,两人也不觉别扭。只是酒酣耳热之际,觉得在黄少天眼里跳动着的灯火,随着时光的酝酿,变得益发的夺目好看。

一次黄少天醉倒了毫无形象直接趴倒在桌上,绵长的呼吸吹动了垂下的浏海,周泽楷犹豫了下,终是伸手欲替他拨开,岂料黄少天突然睁开了眼,电光石火间便捉住了他的手。

力道不轻,却未让他觉得有一分疼。

无人开口。

周泽楷垂了垂双目,黄少天笑了。

「周泽楷,你知道吗?我第一次见到你时,就觉得古人诚不欺我,世上竟真有所谓君子如玉世无双。」

「我这人嘛,也没怕过什么,遇上机会从来都是不惧困难要去把握的。」

「那么你呢?」周泽楷明显感受到了抓着自己手腕的力道有些加重,「你分明瞧见了我身后藏着的那把油纸伞,又是为什么站在那里,听我说了一个时辰的风花雪月呢?」

世事荏苒,春日再盛也终究敌不过花谢。只有眼前人,他踏过山河万里,不辞崎岖路途,风尘仆仆而来。他看过天家脚下繁华,亦耳闻坊市喧闹,最后来到你身边,眼中不带一丝尘世纷扰。他骑着马,花红柳绿丛中过,身上沾染的花香黏在衣袂上又被猎猎的风给吹散,驻足在你身边时只余下一份山泉的冷冽。

马蹄哒哒,穿梭而过十年的时光,十载一瞬,也说不清究竟是那年的酒后劲过于浓烈,一醉方休便醉到了现在,还是山中的日子太宁静,一入即不知年。

纵霜雪从枝头迸落,悄无声息的落在了青丝之间。唯有他鲜衣怒马,归来仍是少年。

雨滴从屋檐落下,滴入了泥土里,迅速被吸收。

「周泽楷,我来的时候在山下的小孩儿嘴里听见了据说最近很流行的辩论。」

「有人写了一句话却没给点句读,所有人争个没完老吵着该怎么念,他们都说这句话是这么讲的。」黄少天清了清喉咙,「下雨天留客,天留,我不留。」

「不过按我看呢这句话就该这么说。」

「下雨天,留客天,留我不——」他拉长了尾音。

周泽楷眉眼一弯。

「留。」

那场雨持续了一整晚,彻夜未停。

评论(1)

热度(27)

©荒烟蔓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