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烟蔓草

CP散人,只要好吃,不管吃下去的是什么。
二次三次略忙,有空更新。

最怕是说书人妄改离分,演戏人入戏太深。

当你包下整面灯墙

*向各位为爱包灯墙的太太们致敬(……)

*我不一样,我没钱,我写文(……)

*……有某个角色写到歪掉了不是你们的错觉,我本来不是打算写那个结尾的。一脸心虚。


 

 

李泽言

李总裁眉头一皱。你以为他不高兴了,心虚地就想溜掉。

「跑什么呢?」他一把抓住了你的手,「有做这种事的时间,怎么不去多写几个企划案?华锐五亿的投资就是让你这样玩的?」

「我又不是拿华锐的投资去买灯墙。」你抗议似地抬起头,不满的神情溢于言表,「李泽言你到底知不知道什么叫浪漫?」

「浪漫?」他挑起了眉头,看着你的表情让你胆颤心惊,「我不需要这种不实际的东西。」

「你以为浪漫能让你赚到钱吗?能让你通过恋与卫视下一期节目的审核?」他放下了抓着你的手,半卷着袖子的双臂环抱在胸前,「人生还有更多重要的事情,浪漫不在我的规划内。」

你默然不语,甚至觉得有些委屈。你知道给李泽言惊喜不容易,也知道李泽言什么都不缺,所以才想用个别出心裁的方式给他庆生,的确是想过他会吐槽你,却不晓得他会这么不领情。

……还是回家赶企划案算了。你低低地应了声,离开了华锐。

而他没有出声挽留,更没有快步追来。

人生还有更多重要的事情。

也许自己其实并不包含在所谓重要的范畴内。

到家以后你转身进了浴室,出来的时候一手拿着毛巾擦着头发,一手拿起放在床头的手机查看,发现有一封来自李泽言的未读讯息。

不会又是催自己写企划吧。虽然这么想但仍旧是滑开了手机屏幕。

「你喜欢那栋楼是吧?那栋楼的股份有一半在我手上,另一半我已经打点好,明天就会转到你手上。」

「12w我汇回你户头了,有钱也不是这种花法。下次你想再给我弄面灯墙,直接吩咐下去,别瞎花那么多钱,你现在是股东,你有这个权利。」

「有时间做那种事,不如做点有意义的事。」

……虽然觉得后续发展有点出乎意料但果然还是有点儿气啊,就不能直白点,非要用这种七弯八拐的方式吗?

「那你说说,怎么才叫有意义的事啊?」几乎是有些气闷地回了一封信息给他。

不到一分钟你的手机铃声乍响,你惊的差点把手机摔了下去,手忙脚乱地接了起来。

「比如,嫁给我。」

电话那头传来的,是那副熟悉的嗓音,竟去了你以为会有的斥责与冷淡,辗转听出了三分缱绻的笑意。

 

许墨

他放下手上的几张资料,顺从你的要求关上灯,而后难得有些惊讶地看着窗外的景象,半晌后握拳抵着唇低低地笑出了声。

你有些羞赧,却又抓不准许墨这样笑的意思,略有些不安地扯着衣摆,等待着他的反应。

「你果然总是会做出一些让我出乎意料的事情。」微弯的眼眸里一如往常的酝酿着温和,手插回了白大褂的口袋里向你走来,「看来,我对你的研究还是不够,是吧?」

你的脸庞有些燥热,望着他微笑的神情呐呐地说不出话来。

「不说些什么吗?」他伸出手勾住你脸颊旁的几绺发丝,棕色缠绕在他白皙的指尖,像是他曾经开玩笑说过的系在你们之间的红线。

其实大多数时间你根本分不清楚他是认真的亦或者只是一个无伤大雅的玩笑,只相信着他的话,全依凭着你的直觉。

「生、生日快乐。」挤出这几个字的你简直想打死自己,却发现这种毫无特殊性的话似乎取悦了许墨,引得他再度发出几声轻笑。

「谢谢你的心意。」最后终于放过你不再紧盯着你不放的教授松开了你无辜的头发,嘴角勾着几乎未改变过的弧度向你道谢,「我很高兴。」

你却想到你有些话还没有说完,抓住他收回的手,鼓起勇气迎向他询问的眼神。

「许墨,我想给你说一个故事。」

「这难道是生日的特别福利?」黑色的眼瞳里流转过一丝光华,很快又平静无波。

「你听就是了。」你深吸了一口气,站在许墨的面前开始了你的篇章。

「从前有一只蝴蝶,它遇见了一个画家。」

「它很喜欢那个温柔的画家,喜欢画家为自己画得每一幅画,喜欢停靠在画家的指尖,也喜欢画家给它的每一道亲吻。」

「它知道画家害怕自己会飞走,因为外面的世界太辽阔,拥有翅膀的生物天生就向往飞翔。可是画家不知道蝴蝶更希望待在他的身边,因为外面的世界并不需要它,而他需要。」

「终于有一天画家把蝴蝶关进了玻璃罐里,其实它想告诉画家,就算不这么做,它也会永远待在画家身边,做他笔下唯一的色彩。」

「因为画家也是蝴蝶生命里珍贵的彩虹。」

你不敢抬头,而许墨沉默了很久。

久到你差点忍不住要看他的时候,许墨出声了。

「这样啊。」你盯着许墨的足尖,没有答话,「但我们都不是画家和蝴蝶。」

你感觉到许墨的手指划过你的脸庞,落在你的脖颈上,自己的指尖却在颤抖,微微有些紧张。

「……」许墨似是察觉到你的不安,收回了手,「所以,也许并不会拥有画家和蝴蝶那样的结局吧。」

你愣愣地抬起头,窗外那栋大楼的灯墙还在发光,许墨侧着身子,仅仅转过头朝着你微笑,光影斑驳地落在他的脸上,隐晦的像是他的话语。

他半身落在黑暗里,你却不知是否能够将他拉出那片繁灯掩映。

 

周棋洛

「薯片小姐,你真是太厉害啦!」

周棋洛惊喜的表情让你忍不住笑了出来,光倒映在他的眼眸里就如同星星一样,散发着无人能够忽略的光芒。

周棋洛本身就是一颗星星,眼里还容纳着数万颗细碎的星辰,如同天上的银河,灿烂的令人舍不得眨眼。

却不晓得自己移不开目光的模样,同样也落在了周棋洛转头看向你的眼瞳里。

于是当你回过神后,便看见大明星冲着你弯着嘴角,脸上满是无边笑意。

「薯片小姐,你在想什么?」他伸出长臂将你拥入怀里,头还在你的颈窝蹭了蹭,像只大型犬,你却只想捂脸,遮住脸颊腾生的热意。

「谢谢你给我的生日礼物,抵得过全世界的薯片还有巧克力。」满足的笑意不用看见脸都能感受到,你只觉得胸口也被拥抱着你的人给填得满满当当,温暖了整颗心脏。

「那真是最高的赞誉了。」你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开着玩笑回抱了周棋洛,「能让吃货大明星说出这番话,也不枉我一番心力。」

周棋洛笑了起来,你靠在他的胸膛上感觉到他胸腔的震动和回音,每每都能让你感到如冬日暖阳般的安慰。

「薯片小姐,你知道吗?在我的心里,你也是一盏明亮的灯。」你听着他絮絮叨叨,不想打断他的话,「24小时不断电,供电的是什么你猜猜看?」

「大明星的微笑?」你随意地笑着给出一个答案。

「不是。」他却突然低头,靠着你的额头上展露出得意又调皮的笑意,在你脸颊上亲了一口,「是周棋洛牌的心。」

「限量版,绝无仅有。」

「只属于薯片小姐一个人喔。」

 

白起

白起身为公务员,你过度铺张的行为让他被上司给请进了局里喝茶。

 

 

 

……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开玩笑的,对不起我好好写,好好写! !

 

重来一遍!

 

 

白起

你还是第一次看见学长瞪大眼睛的模样。

「学长?」

「……咳。」白起握着拳头靠在唇边咳了一声,耳根有抹可疑的红。

「下次不用弄这个了,麻烦。」

你搞不清楚这是真心话还是客气话,也或许其实脸皮挺薄的白起只是觉得不好意思,却还是噗哧一声笑了出来。

「生日这种东西我一向不大在意,有时候都在任务中过去了,你不需要特别费心。真想庆祝的话,陪我吃顿饭就够了。」白起被你的笑声笑得益发不自在,看你一点停下的意思都没有,直接抓住了你的手。

「学……哇!」

然后直接把你带进了夜空中。

你吓得抱紧了白起的腰,没看见他嘴边隐约的笑意。

「抬头看看。」

你听见白起的声音在你耳边响起,却丝毫不敢抬头。

「我们不能下去再看吗?」你欲哭无泪地抓着白起,不就是笑了他几声嘛,至于这样吓人吗?

「下边没有这里好看。」白起却一点飞回地面的意思也没有,只是用着一贯安稳的嗓音哄着你,「抬头看看。」

「信我。」

明明应该是怕的连眼睛都不敢睁开,白起的声音却仿佛有种魔力,带给你安定的力量,他说信他,你便真的张开了双眼抬头。

于是万千星辰,和被点缀的绚丽的夜空,就这么撞进了你的眼眸里。

你发不出声音,半空中的你们似乎隔离了地面上的尘嚣,远离了红尘熙攘,此刻的你们更像是摘星星的人,在风中摇晃试图着接近天空,渴望摘取星辰。

你忽然想起,好像从很久以前开始,白起就如同星星一样,默默地守在你的身旁。明明说只要在风里,就能感知到你,却又时常给你拨电话,不着边际地说些话题只为了确认你的安全。

他没有太阳那样耀眼的光,却隐匿于千万颗星子里,只安静地为你散发自己内敛的光华。

「这是给你的回礼。」白起轻笑的声音在耳畔响起,「我不会像你一样包下整面灯墙,但我能让你看一眼我眼中的夜空。」

「比起人为的光线,还是自然的光好。」他低头看你,难得露出了一点明显的笑意,「所以你不用刻意为我做些什么。」

「只要你好好地待在我身边,对我而言就足够了。」

原来平凡对他而言,已是最好的愿望。

 

 

 

评论(8)

热度(144)

©荒烟蔓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