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烟蔓草

CP散人,只要好吃,不管吃下去的是什么。
二次三次略忙,有空更新。

最怕是说书人妄改离分,演戏人入戏太深。

最坏的时光遇见最好的你(上)


*叶橙
 
 
 

 
当苏小姐推开门时,我站起身对她挥了挥手。

苏小姐非常好认,即使戴着一副墨镜,女神的气场却是怎么也遮不住。甫进门我便看见有好几桌的客人都偷偷摸摸地看了她好几眼,就连服务生也不例外。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苏小姐是一位公众人物的关系,但不管怎么说,她的气质都是不容忽略的。

苏小姐坐下的时候先对我表达了因堵车而迟到的歉意,在我连忙摆摆手表示不介意后她笑了笑,对过来的服务生点了一杯拿铁,便告诉我她准备好要接受我的采访了。

我首先恭喜了她在这个赛季又获得了一个冠军,并对她的退役表示了惋惜,苏小姐笑着说谢谢,一如往常谦虚地感谢她的队友。她说退役不是结束,只是另一段人生的开始,所以不必为她感到可惜,在荣耀圈里她并没有留下任何遗憾,也说道她相信队友会带着兴欣往更高的山峰攀爬,荣耀的世界宽广,他们一定能够走到更远的地方。

苏小姐笑起来非常漂亮,我开玩笑地问她退役后有没有往演艺圈发展的打算。她有些可爱地吐了吐舌,说还是算了,比起站在聚光灯面前,她还是喜欢有更多的私人空间。

我根据几封出公司前挑出来的粉丝来信,问了苏小姐接下来的打算。

她说打算先和烟雨的前队长楚云秀把世界都玩一遍也吃一遍,说的时候眼睛发亮。我觉得非常有意思,打趣地说没想到联盟的财富们居然有吃货的隐藏属性。

苏小姐神秘地对我摇了摇食指,告诉我其实他们四期最多的就是吃货。她似乎被我意外的表情给逗乐了,像是在说一个惊天秘密般,用一种「我告诉你但你不可以告诉别人」的神情扳着指头数着四期的职业选手们的趣事。

她说比如有名的战术大师张新杰,想去哪里玩,只要在群里大喊一声求一份吃吃吃的推荐,他就会浮水并且发出一个简单好懂的攻略,保证你从头吃到尾;他还是个对吃非常讲究的人,柴米油盐酱醋茶等等都有自己的一套标准,外人看来或许会笑他是强迫症,但其实他们都知道张新杰只是追求一种精致的生活,所以吃的喝的用的都自有用度,也无所谓其他人对他的生活方式有什么评价。又比如蓝雨战队的剑与诅咒,闲暇时刻吃遍了G市的大街小巷,熟知所有深藏于街道巷弄的美食,甚至他们带你去的店家的地址根本没有出现在地图上,但他们就是有办法发现那些小店。所以想吃一些道地的食物的话,找他们准没错。

听着苏小姐的话,这些平常和我们有些距离的「大神」们都瞬间变得可亲可爱起来,在赛场上的胜负外,在光鲜亮丽的外表下,在华丽精准的技术背后,其实都是和我们一样,再平凡不过的普通人而已。苏小姐说她常常觉得联盟群可以直接改成吃货群,有时候深夜的时候还会见到报社的宵夜照,简直生无可恋。

接着我又拆开一封信,问了苏小姐和叶神的感情生活。这个问题有些触及到个人隐私,因此问时我亦有些忐忑,不确定苏小姐愿不愿意回答。所幸苏小姐看起来不甚在意。

她歪头想了想,说和叶神在一起差不多也有十几年了,几乎可以说叶神很直接地参与了她大部分的人生,也对她产生了非常深远的影响。更直接点的说法,是有叶神才有现在的她。

我请苏小姐举些例子,但她却安静了几秒,正在我思考是否问错了问题时,苏小姐喝了口咖啡,靠上了椅背,脸上的表情有些复杂,却更像是怀念。

她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却告诉了我一个故事。

评论(2)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荒烟蔓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