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烟蔓草

CP散人,只要好吃,不管吃下去的是什么。
二次三次略忙,有空更新。

最怕是说书人妄改离分,演戏人入戏太深。

*接上篇

*伞修橙亲情


「......哥哥?」

「沐沐。」苏沐秋坐在床边,对着苏沐橙笑,「我回来了。」

苏沐橙眼眶一热。

多熟悉的角度啊,他一直都是这样笑的啊。唇角勾起的弧度,笑起来的时候眼睛会微微眯起,看着自己的时候头会小小地往左倾。眼前的哥哥,样子那么熟悉。白净的衬衫没有血迹,眼睛也不是闭着的,手里没有捏着要给自己的礼物,就这样好好地坐在床沿,坐在自己的眼前。

来不及嚎咷大哭,也来不及生离死别。

「你怎么......」怎么回来了?真的回来了吗?

她不敢吐出「回来」这两个字,因为如果说了回来,就好像肯定了他一定会再离去的事实一般,就好像他一定要走。

「因为我看见你哭了啊。」苏沐秋揉了揉妹妹的头,「你知道我最舍不得你哭了,该不会是为了骗我回来才故意哭给我看的吧?」

「才不是。」她吸了吸鼻子。

「我的沐沐长大了。」苏沐秋笑了笑,「以前最怕黑又怕鬼了,现在都敢自己一个人睡了。」

「我已经不怕了,不用哥哥也不用叶修哄我睡了。」才不是这样。

「叶修说一直哭哥哥会舍不得走。」根本不是这样。

还是很怕黑啊,可是哥哥你以前说过死掉的人会变成星星守护还活着的人啊,你说爸爸妈妈也都在那里啊。可是太亮就看不见星星了,我把灯都关了,才能看见你啊,看见你我就不怕黑了。

也还是怕鬼啊,但是现在可不能怕了啊。

怎么能够害怕自己的哥哥呢?

「你不哭我也舍不得走啊。」苏沐秋的指尖触上苏沐橙的眼角,接起一颗透明的水珠。似乎是不想接续这个话题,他再开口时却提起了叶修。

「说到叶修,我刚刚去过他那里了。」看着苏沐橙似乎是愣住的表情,他一脸正色说道,「我去作祟了。」

「居然让我的宝贝沐沐哭,看哥哥代替月亮惩罚他。」

苏沐橙噗哧一声,苏沐秋跟着笑了出来。

「我的沐沐还是笑起来最好看了。」苏沐秋收紧了双臂,下巴蹭了蹭苏沐橙的头发,满足地勾着唇角,「记得啊,现在哭过了,以后都要像现在这样笑啊。」

「沐橙是全世界最好看的女孩子了,不这样笑的话多可惜。」

「那哥哥你留下来,留下来就能一直看了。」苏沐橙闷闷地在苏沐秋怀里说道。

「才刚说你长大,现在就撒娇了?」他刮了刮她的鼻尖,笑着摇头,「没办法的,哥哥什么都能为你做到,却只有这一件事不行,你就原谅我吧沐橙。」

我可以为了你变得无所不能,只除了活着。

「我得走了。」这么说着的苏沐秋却还是紧紧抱着自己唯一的亲人,「沐橙要好好照顾自己,也要好好照顾叶修啊,天知道那家伙没人管会不会三餐吃泡面。」

苏沐秋故意说着反话,他其实知道明明是叶修一直照顾着苏沐橙。

但有些事何需说的明白,有些事,总也不必说的明白才懂。

「哥哥。」

身形消散之际,他看见苏沐橙对他扬起了笑,虽然挂着泪,却依然是他认为世间最美丽的微笑。

「再见。」

而这一次,终于能够笑着和你道别。


「叶修,我昨天晚上梦见哥哥了。」

「我也是,他跑来我梦里骂了我一顿。」

「嘿嘿,哥哥也跑来我梦里骂你啦!」

「不是吧?多大仇?」


评论

热度(12)

©荒烟蔓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