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烟蔓草

CP散人,只要好吃,不管吃下去的是什么。
二次三次略忙,有空更新。

最怕是说书人妄改离分,演戏人入戏太深。


*算是微叶橙吧。

「我的大小姐,算我求你,别哭了吧?」

叶修撑着雨伞,手足无措。

苏沐橙蹲在苏沐秋的墓碑前哭的凄惨,连气都喘不上。

叶修这辈子都没哄过女孩子,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

「哎不就是小事嘛……我错了还不行吗?」

叶修简直是丈二金刚摸不着头脑,下午时候苏沐橙午睡醒来特别的沉默,叶修问了几句,见人没什么回答的意愿也就不再多问,戴上耳机就继续打荣耀去了。

估计是音乐开得太大声又打得太专心了,后来沐橙喊他他没听见,抢完一个boss 后一转头就见她似乎很委屈地看着他眼眶都红了。

叶修吓了一大跳,立刻从椅子上站起来却不小心勾到了耳机的线,就这样一顷半刻的时间里苏沐橙就往外冲了去。

「去哪儿呢?外面雨大着呢好歹带把伞啊!」

叶修急的电脑也顾不得关,随便抓起门边的伞就跟在人后头追了上去。

后来就演变成了这副模样。

雨滴沿着被打湿了的发从小小的脸庞顺滑而下,根本分不清楚到底是雨水还是苏沐橙眼中落下的泪。叶修头一次感到自己的无能为力,苏沐橙从来都没有这样过,她一直都是乖巧懂事的,从来都没有像今天这么的……无理取闹。

他忍不住想到如果是苏沐秋,肯定就有办法把姑娘给好好地哄下来。不,如果苏沐秋还在,苏沐橙根本就没有机会哭。

「对、对不起啊。」

就在他沉默的当会儿,苏沐橙一抽一搭地开口了。

「我、我不是怪你。」她揩了揩泪,哭的叶修心都揪了起来,「我只是,只是梦见了他。」

「哥哥他对我笑,我想去拽他的衣角,他却转身了,走得好快好快,我追不上。我才意识到,以前都是哥哥在等我,而不是我能够追得上他,可是等我明白的时候,哥哥却已经不在了。我很难过,可是也不敢跟你说,我更害怕的是你也走了的话,我一个人该怎么办。」

「我知道你根本没有义务留下来的,我知道你有自己的家,可是我还是很希望你留下来。哥哥以前偷偷告诉过我,如果有一天你说要走了,一定要笑着送你的,我们不可以这么自私,对不起啊叶修,我这么自私,你却留下来了。你留下来了,我却还是很害怕你会离开。」

叶修撑着伞几乎是愣然的听着这番话。

眼前的女孩儿明明没有做错任何事,却哭着为所有的事情道歉。

「对不起啊,我只是想哥哥了。」

等叶修意识到时,他已经丢下了伞,将苏沐橙搂在怀里。他可以感觉到她因为雨而冰冷的体温,分不清是因为寒冷还是哭泣而生的颤抖。

这是苏沐秋过世后的第七天。

在此之前,除了得知苏沐秋死讯的那一天,苏沐橙都没有哭过。

他知道是为了不让他担心,却不知不哭只会让他更担心。

「叶修,我想要长大。」苏沐橙呜咽,抓皱了叶修胸前的衬衫口袋,「是不是长大了就不会这么难过了?」

「傻姑娘。」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很沙哑,「长大了你就会知道难过是多么难能可贵的东西。」

「想哭就哭吧,哭完了还是要往前走。你哥知道我让你哭成这样肯定要来梦里揍我的。」

「我不会走的,咱们拉勾。」

「说谎的人要吞一千根针?」苏沐橙哭的打了一个小小的嗝。

「我从来不说谎。」叶修揉了揉苏沐橙的发顶。

苏沐橙点了点头。

「咱们把伞留在这里吧?」她想了想把落在地上的伞再度撑开摆好了角度,「这样哥哥就不会淋到雨了。」

「行、行,赶紧的,我们也回去,你哥肯定也不乐意看你淋雨。」

苏沐橙揉了揉发红了的眼睛,跟在叶修身后走了。

 


有一滴从伞骨落下的雨滴,沿着弧度滴上了碑面,又悄悄地滑入了泥土。

评论(2)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荒烟蔓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