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烟蔓草

CP散人,只要好吃,不管吃下去的是什么。
二次三次略忙,有空更新。

最怕是说书人妄改离分,演戏人入戏太深。

迟(1)

*叶攻O稿释出

*叶蓝

 

  深夜的蓝池畔,阒黑的夜空里挂着一轮茕茕的月。月光不似往常的银白,奇异地染了层淡淡的蓝,浅的若是未仔细看便察觉不出。叶修叼着根草坐在一旁的树下,半曲着左腿直立靠着自己,右腿横曲在草地上,伞柄斜斜靠在肩头,抬头望了望,收回伸在半空的手。

  明明是清澈的天空却下起了雨,还有难得一见的蓝月色,事有反常必为妖,叶修深沉地思考起了是不是远在冥府的苏沐秋因为苏沐橙在天上玩得不亦乐乎已有三日未归而在诅咒他。

  远在地下正伏在案前批着公文的苏沐秋打了一个喷嚏,自我解读应该是妹妹想他了而后美滋滋地笑了起来。

 

 

  池畔有点点的萤光亮起。

  「喔?」叶修神游太虚的思绪被微弱的光芒拉回,十分感兴趣地站起身望向光点聚集之处。

  蓝色的光一点一点地变得更加明亮,像是星子一般闪着光华温和却不刺目,渐渐地全数聚在一株草上,正巧迎着月光落下来的地方远远一望便有点像是几滴月光未锁紧的水,悄无声息的便随意落成了仙尘。那一抹蓝刷在幽暗的夜色中,居然未消反增,摇摇晃晃似乎挣扎着要凝聚成一道人形却仍缺少着一点什么,叶修想了想,走近那团蓝光伸出食指,一缕金色的轻烟便袅袅地往光里送。

  幽光大盛。

  一张有些茫然的脸庞抬起,似乎不太明白自己出现在这里的原因。黑色的瞳仁里流转着薄薄的月华,大约是湖边湿气的影响,蓝色的长发沾染了水气显得湿润而厚重,垂在削瘦的脸盖掉了大半张面孔。

  仙草化形,千年难见。

  「呦。」叶修看着眼前的少年慢悠悠地笑了,「小草儿,你好啊。」

 

   

  「我去叶修你离我们家的仙草远点,去去去方圆十公尺内都不要靠过来!」黄少天拿着扫把朝叶修威胁地扫过去。

  「我说少天,虽然小草儿看起来年纪轻,但好歹也是活了几千年的仙草,至于这么护着么?」叶修边闪躲着挥过来的扫把边点上烟斗,满脸舒爽地呼出一口气,「还是你不当仙要改行当母鸡了?」

  「你妹,谁要改行当母鸡。整个天界谁不知道你到处挖墙角,我要不看着你咱们家的孩子万一被你拐走我怎么跟文州交待!」

  「也对,你这架式不像母鸡,倒更像是奶爸。莫不是前阵子缠着大眼打架给他传染了不成?啧啧,要不我叫他给你支个几招养子妙方?」

  黄少天对叶修竖起了中指。

  「好了,都快别再吵了。」喻文州掀开内室的门帘,无奈地说道,后头跟着已经被打理过的少年。

  原本的长发被修整成短发,浏海下的黑眼有些不安地张望着,蓝白色服饰下的身躯偏瘦,即使有衣带系着也依然未能束紧衣袍。

  「……前辈们好。」被推到叶修和黄少天面前的少年有些犹豫,回头看了喻文州一眼收到一个鼓励的眼神,深吸了口气而后说道,「我叫蓝河。」

  「喔?小草儿有名字啦。」叶修颇感兴趣地盯着蓝河,似乎真的觉得这个少年很有趣。

  「承蒙蓝雨帝君取名。」蓝河点头。

  「既生于蓝池畔,便取蓝为姓;河字从水,望他永远保有水澈之心。」喻文州走向一旁置于矮柜上显得有些旧的长盒,手一挥一道锁便随之落下,窗外清晨的日光透了树在窗棂落下了斑驳的光影,些许落在了他的眉梢添了几分温和的笑意。

  「文州?」

  黄少天有些惊讶,喻文州打开那个盒子的意思他再清楚不过。那是他游历人间时无意中在一处洞穴中发现的,里头是一把古剑,从盒子的破旧程度来看约莫已有几百年,只是剑却如刚锻造出般崭新,甚至未曾蒙尘。他曾细细地观察过,的确是把难得的好剑。若不是他已有了夜雨,或许便会要了这把剑。

  「你要给他这把剑?」叶修挑起了眉。

  「有何不可?」喻文州一笑,拔剑出鞘。

  铮鸣声入耳。

  「此剑蓝桥春雪,约莫是哪位仙人遗落人间。我想着你二者有同名之缘,指不定是冥冥中注定要交予你手。」

  「谢帝君……」蓝河接过剑,一句谢帝君好意都还未说完便被黄少天给拽住往外拖,「走走走,本剑圣带你去习剑,有本少教你肯定打遍天界无敌手!我看你挺投我缘的就收你做个弟子,以后可不许漏气啊。我告诉你以后看到兴欣殿的便打,尤其是里面那个不要脸的叶修,见到就往死里揍!」

  「前辈不跟去?」喻文州望着走远的两人,转头问叶修。

  「跟去做什么?我可不想跟黄少天对练给小蓝看。」叶修一脸敬谢不敏的样子。

  「我以为前辈对蓝河有兴趣。」喻文州弯着唇角,轻轻阖上剑盒盖。

  「得了,咱俩认识多久了我还不知道你?」叶修咬着烟斗话语有些含糊不清,隔着白烟看喻文州整个人都模糊了起来,眼神却锐利的穿透了白雾,「说话也不用那么弯弯绕绕,看到根骨好的苗子谁不有兴趣。」

  「可惜了,根骨再好也是蓝雨的。」喻文州眼神扫了过去,温温和和却带着一点不容分说的力度。

  蓝雨帝君出了名的谦谦君子,笑起来三分水色七分蕴酿着月光,温润如玉;晶石般的嗓说起话来如初春拂过树梢的风,听得人舒心不已。脾性又是极好,从未有人见过喻君生气的模样,且做事仔细,天帝交办的差事也未出过一点纰漏,极受赏识,是多少仙子芳心安许的对象。只是这番评价在几位熟识他的仙眼里,皆摇头道众人只看到了表面。

  平静的水波下有多少暗藏的漩涡,未涉入其中的人不会知晓。而能当得帝君之位的,哪个没有浸过血和杀伐。

  天上的帝君可不是随便哪个谁都能上位,胸中即使无笔墨丹青,至少也是军功累累有着文韬武略。所以若要说喻文州无害,其他几位帝君怕是没人肯信。

  「不必这般看我。」叶修发出有些沙哑的笑声,「哥看起来像是那种会拐带别人家小孩的人吗?」一脸正经的模样让一旁侍候着的仙童都差点信了。

  喻文州挑了挑眉仍旧是回了一抹弯月般的笑,没有说话,显然是对叶修的话未置可否。

  叶修耸了耸肩,明白喻文州的意思,也就摆摆手往门口走去。

  「走了啊。」慵懒的声音打了个哈欠,随意地朝后挥了挥手便准备回自己的居所休憩,毕竟他一晚没睡都待在了蓝雨。

  「前辈慢走。」喻文州目送叶修的背影离去,瞧了一眼窗外。

  初春方至,枝头上已有星星点点的花开,纵然岁月对众人毫无意义,时光却依旧不受纷扰地磨出四季喜乐,悄悄地渲染上了心头。



TBC



评论

热度(18)

©荒烟蔓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