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烟蔓草

CP散人,只要好吃,不管吃下去的是什么。
二次三次略忙,有空更新。

最怕是说书人妄改离分,演戏人入戏太深。

【一个关于喻文州退役的采访稿】

#采访体




首先谢谢你们的邀请,这大概是我最后一次接受你们的采访了,希望十几年来你们没有看烦我。

哈哈,当然,我也没有看烦你们。

那么,希望这次也能合作愉快。


……


蓝雨?对我而言,应该可以说是掺杂了诸多的情感吧。

不,别误会,并不是不好那种。其实这个问题在你问出口时,我本来觉得应该要用很多时间来梳理才能回答,但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忽然却又觉得不需要想得那么多。蓝雨之于我,是一切开始的地方。用好听的话说,就是梦想扬帆之处,最初的原点。我说复杂,是因为觉得有太多难以言喻的情感,张口欲言,却又无从说起。

哈哈,你觉得不像我?那么在你看来,我应该是什么样的人呢?

可能吧,我一直试图让自己保持理性的状态,我知道这是比赛场上我唯一能够把握的,那么我就势必一定要做好它。但人怎么可能完全理智如同机器一般呢?你所见到的我并不是完全的我,我也是有情绪的,只是不过是将情绪的部分压到最低而已。但同时也不可避免地,随之而来的便是我的底线。还记得多年前一场指责蓝雨失利的那场记者会吗?那大约可以说是我最情绪化的一次了。各位对蓝雨有所期望,对蓝雨看重以及发出的诸多建议,我不胜感激。但正如同我当时所说,即使是我,也不能接受这样的胡说八道,任何不理性的批判都不会接受。

是,我依然对此不留情面。你不能对你完全不了解的事评头论足,就像我也不会去批评你们的新闻专业一样,那并不尊重。而我的底线就是尊重。

那当然,我喜欢蓝雨,说是深爱也并没有错。蓝雨是联盟最好的队伍。

刚刚提到的复杂情感?在喜欢的大前提下,包含了感激、热爱,还有庞大无比的幸福感等等。有很多说不出来的感觉,大概只有深陷其中,才能深刻体会个中滋味吧。也许这个问题你应该问少天,他应该能够和你说更多?

噗哧,对,也许可能太多了。

嗯,我在蓝雨这么久,即使无法给你关于这个问题一个清楚的答案,但有一个回答,绝对是无庸置疑的。

蓝雨是最重要的存在。


……


想对他们说的话,千言万语尽在不言中。非要说的话,是谢谢。

对,很简短。但请相信,我由衷地感谢他们。

我有幸能拥有一段比别人长的职业寿命,相对的也和更多的队员一起在战场上征战杀伐,为自己的荣耀追逐过。每一位和我并肩作战的队员们都值得一句最真诚的感谢,他们是我最好的伙伴,没有他们,我无法坚定蓝雨的每一场胜利。

对他们无条件的信任,我无以为报,只有用在赛场上一次次的胜利作为报答,我相信这也比任何言语更为有力。没有比冠军更好的回报了,不是吗?

谢谢,谢谢你们对我一直以来的信任和支持,感谢你们成为蓝雨的点滴,造就了蓝雨现在的汪洋。如果你们在看,我想告诉你们,谢谢你们,真的,原谅我无法用更多的词汇去形容表达,你们每一个人都是蓝雨最大的骄傲,身为蓝雨的一份子,我非常荣幸能与你们共事,不论你们离开或者留下,也不能更动一点你们在我心里的席位。


……


最难熬的低潮大概真的就是训练营的时候了吧,具体情况其实大家都晓得。但也不过就是那样,训练、吃饭、睡觉,除了努力真的就没有别的事可做了。

轻描淡写?或许吧,但你希望听到怎样的答案呢?热血?还是像许多故事那样激励人心呢?你也许听过,努力在这个圈子里是最不值得一提的事了。那么像我这样的,又有什么不一样?都是一样的。我只是众多水滴里其中的一滴,我们都是。

哎?觉得自己普通就是最大的特别?真是令我意外的一句话,我收下了,谢谢你的称赞。

其实职业生涯里的低潮当然不可能没有,只是每当这时候我就会想起当初在训练营的时候。可能我觉得当初最困难我都熬过来了,现在放弃就太可惜了。你可以称之为好胜或者倔强,但在荣耀圈里,哪个人没有呢?没有这些都不知道该怎么继续下去,像我们这样的人,拼得不过就是一股子不撞南墙不回头的劲么?

虽千万人,吾往矣?是的,我想就是这样。

所谓的最难熬,就代表着你熬过去了,如此而已。既然已经过去,就不需要时时刻刻惦记着,因为有更重要的东西在前方等待着,那就是冠军。


……


幸运?当然,我可能很幸运,但在这个圈子,幸运从来都不是最重要的事。你会觉得我幸运,可能是因为我的手速,不,你不用急着否认,我一向乐于承认我的缺点,毕竟承认缺点才能正视缺陷,其实我也不常拿我的故事去告诉别人:你要努力,你看我都成功了,你为什么不可以?我知道每个人都有其特殊性,譬如我的手速和少天的手速,那就完全不是可以相提并论的东西,所以自然没有必要非得让别人按照我的路子走不可,因为他不一定会获得和我一样的结果。成功的方法那么多,要选得是最适合你的路。很多时候我说出我的事更像是一种鼓励而已,我在诉说的并不是前因和后果,而是过程,你必须要付出,才能够得到报偿。

哈哈,有点像说教了是吧?但其实都是肺腑之言。我们言归正传,运气从来都比不上实力和团结,赛场上你需要的也不是只有运气而已。我想在这方面,蓝雨能给你最好的答案。

是的,我敢说我们是联盟包容性最强的队伍。

你可以这么说,但我还是认为,绝对不要害怕自己被遗忘。真金不怕火炼,这句话还是有道理的。

不,我并没有把自己比喻为金子的意思。在这里我比较偏好的说法是,当你认为自己有那个实力,就不需要担心,你该做的就只有不断的充实自我,等待时机。如果没有时机,那么就去发现、创造,然后抓住它。

当然,我说得并不是自以为是,自信和自负毕竟不一样。

怎么知道自己不是自以为是?那就要看对自己的了解有多深了,如果你不能摆正自己的位置,那你在团队赛中就会很危险,如同一颗不定时的炸弹。而我必须老实不客气的讲,这样的人并不适合成为一名职业选手,因为你根本不了解自己,即使命运把胜利摆在你的眼前,骄傲也会毁了一切。


……


最幸运的事?唔,你提的两件事也许不能称之为幸运,有幸被选入蓝雨和有幸成为联盟第一术士的说法都不大对。

我这么说好了,也许你会认为有些自大。但蓝雨选了我的前提,是因为首先我选了蓝雨;而成为索克的继任者,是魏队的选择。这些充其量可以说是「转折点」,或者是我和不是我的人的抉择,其中充满了深思熟虑,而不是「幸运」二字可以概括的,我不会把这两件事看得如此轻易和轻微。

没错。但即使如此,我依然对蓝雨和魏队充满了感激,蓝雨是我的家,我在蓝雨经历了风浪,也因此成长成现在的模样,不敢说强大,但有足够的自信站在队伍的前方和我的队员们一起乘风破浪;而魏队……哈哈哈,不,不是父亲,他是灯塔,直至今日我也依然认为他是一位非常好的队长,对我,还有蓝雨而言都是。

我承认,即便我认为进入蓝雨和成为索克萨尔的操作者没有运气的成分存在,也依旧觉得幸运。

听起来很矛盾?

你可以试着这么想,当你所有的努力最终开花结果,就不会认为一切都是幸运。所有的山峰都是需要攀爬的,也没有不需要跋涉的尽头,那么你在最后看见的风景……那些春光明媚和鸟语花香,都会成为你跌宕的证明。幸运的地方在于,你不介意经历挫折和羞辱……当然其实也不是完全不在意,但当你对困境充满了疑惑并感到自我怀疑,你仍然确信最后命运会给你最好的答案。

我至今为止觉得最幸运的,是我对于在人生重大的关口所做出的选择,从来都没有后悔过。除了个性使然,也证明我的选择是对的,而是的,我为此感到无比的高兴还有骄傲。

对。从一开始到现在,人生就是不断地选择,你不能否认。我们常说的要爱自己的选择,其实不过是在提醒自己要择己所爱。

我非常庆幸我最初没有放下拿起了荣耀账号卡的手,直到最终也没有放弃这样的选择。最幸运的,不是我成功成为了职业选手,而是我在最初选择成为了职业选手,选择了蓝雨,选择了相信我的队友,选择了相信自己,并且从来都坚定不移。


……


是的,荣耀是一生挚爱。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荒烟蔓草 | Powered by LOFTER